newDSC06157 

 

『宜蘭‧福山植物園』這地方已經耳聞很多年了

卻一直沒有機會來這裡朝聖

這裡的美~只要你來過一定會驚嘆

原來台灣還有一處這麼美的後花園等你來發掘

 

❤更多宜蘭景點美食餐廳介紹❤ 

宜蘭員山➜A.maze兔子迷宮景觀咖啡

宜蘭蘇澳➜大稑牛肉麵

宜蘭礁溪➜幸福時光親子餐廳

宜蘭五結住宿➜貝兒的家14-16人親子包棟民宿

宜蘭羅東住宿➜村卻國際溫泉酒店~每房都有兩個溫泉池

 

按讚加入粉絲團掌握第一手旅遊消息

 

 

這天天氣超冷的 看得出來

大家真的是都做足了禦寒的工作了

到達目的地~停好車後

現場會有解說人員大致的介紹一下園區的生態

 

 

你們知道這兩條鐵鍊的作用是什麼嗎?

答案是導水 為什麼呢?

當下雨天時 屋簷上接的水就可以順著這鐵鍊滴下來

而不會滴得到處都是了

 

 

 

再來這位解說員主要是說明現在的季節會遇到什麼樣的生態

在園區走動時有可能會遇到什麼種類的生物

例如:山羌、野豬、鴛鴦、小鸊鷈等等~

 

 

 

聽過解說之後

就可以開始來逛園區囉~

這裡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情

但不管是什麼風情~都是同樣的迷人

 

 

首先來到的是水生植物池

水生植物池原本只是一片低窪的濕地

為展示生長於水中與濕地的植物

才引入了哈盆溪的溪水

 

 

一看到這樣的景緻

真的就只有狂拍了啦~

 

 

 

一直覺得後面的背景是幅畫

而我跟哈妮是合成的

是幻覺嗎>”<

 

 

 

 

池中四季都會綻放黃色花朵的臺灣萍蓬草

原本生存於桃園一帶的池沼地區

但因棲地被開發破壞而數量日漸稀少

才引入福山進行區外保育

 

 

 

一直覺得這裡的綠~綠得很不真實

這棵枯樹讓人覺得很有意境

搭配著湖面及蓬萍草~感覺很漂亮

 

 

 

 

 

 

原本以為這棵樹是落羽松

但後來聽到旁邊的導遊團說這不是落羽松

他叫”山水” 我離得有點遠 所以也不確定是不是對的

但無論如何 不管是落羽松還是山水

美麗的景色 才是我的重點

 

 

突然覺得這張的背景

超不像在台灣的

這裡的美~真的讓人驚豔

 

 

 

 

 

接著往前走~

會有什麼樣的美景在等著我們呢!

 

 

我的手凍到一個不行

笑容也快僵掉了

 

 

 

這裡看起來像是國外的街道般

很有異國風呢~

 

 

 

 

這裡有設置望遠鏡

而旁邊也有解說人員講解

目前湖面上可以看到什麼樣的動物~

這樣的服務超貼心的

因為有時肉眼根本無法找到

 

 

 

 

這樣的景色真的是很吸引人

湖光山色的一整個陶醉在這片風景中

 

 

 

 

 

這邊印象中好像有看到幾隻小魚跟蝌蚪的樣子

 

 

 

我們接著要來趟森林浴了

 

 

 

記得在這裡 聽到許多悅耳的蟲鳴鳥叫聲

整個好舒服~安安靜靜的

什麼世俗吵雜的聲音在這裡完全聽不到

真的是很棒的洗禮

什麼都不用想~漫步的走在林裡

彷彿時間就停止在這一刻

 

 

食物算是我們這趟旅程失算的地方

我們什麼都沒有準備

這裡更是不會有小吃攤出現

我們身上僅有的

就只有這一包餅乾了

只好催眠自己不餓 吃餅乾就好了

 

 

 

 

在森林裡聽著溪流聲

真的是很好聽

有時覺得涓涓的流水聲可以讓自己放空

就呆呆的站在橋上

看著溪流 聽著水聲

 

 

這棵我覺得好可愛

一直覺得長得好像花椰菜哦~

 

 

今天的遊客不多

更可以讓我跟哈妮獨享這森林裡的一切

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

 

 

 

繞一圈出來後

從另一個方向拍 居然覺得更美了

 

 

 

 

 

 

 

 

 

 

在這裡獻上我跟哈妮的第一次跳拍

以前我們都沒有跳拍過

感覺還蠻好玩的

 

 

哈妮的動作讓我想到瑪莉兄弟耶~

超可愛的~現在是在撞香菇還是金幣啊 呵!!

 

 

 

 

 

 

整體上來講這裡真的很美

很多的植物跟動物可以觀看

很推薦大家來欣賞一下宜蘭的後花園哦~

PS.後記:最後要離開時 我居然踩到了不知道是野豬還是山羌的大便

我真的好幸運哦~這種在平地絕對遇不到的事 我遇到了~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的話請幫我推推加讚哦~

 

 

 

【景點資訊】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雙埤路福山1號

電話:03-9228900

備註:福山植物園採預約登記入山

   請大家前往時 必須先上網登記申請入園

 

 

按讚加入粉絲團掌握第一手旅遊消息 

 

 

 

= = = = = = = = = = = = = =

 

【宜蘭員山一日遊】宜蘭員山8個美食景點住宿懶人包行程規劃!

 

 

 

【宜蘭冬山一日遊】宜蘭冬山9個美食景點住宿懶人包行程規劃!

 

 

 

【宜蘭礁溪一日遊】宜蘭礁溪14個美食景點住宿懶人包行程規劃!

 

 

 

全台景點美食LOGO

 

    

 

   
   

 

   

 

 

 

 

 

 

arrow
arrow

    abby54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