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放天燈』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我會來放天燈

哈妮突然很臨時的問我要不要去放天燈 看了一些相關訊息之後

放天燈的想法就一直在盤旋在我的腦海裡

 

2012/02/04 

早上五點半從家裡出門

坐火車到瑞芳再轉平溪線火車

到達十分車站時已經八點了

目前還沒有什麼排隊人潮

所以就先逛一下老街吧~

 

 

 

 

 

 

這個幸福車站名字取得真是好

感覺好像只要搭上這裡的列車一定都會幸福一樣

 

 

早上的車站感覺還空蕩蕩的

實在很難想像 在晚上疏散人潮時

這個車站你連月台都到不了

 

 

天燈的發源地

放天燈這個活動已經算是國際性的活動了

聽說蠻多的外國人也都蠻喜歡來這裡走走的

 

 

雖然我們是坐火車來的

但散場時避免連月台我都跨不上去

坐接駁車應該是上上策吧~

先把接駁車的地方記好來

晚上結束時可以直接衝到接駁車的方向

 

 

原來每種天燈的顏色都代表著不同的祝福呢~

 

 

好喜歡這些小天燈哦~超可愛的

有LED的也有螢光的

 

 

每個小天燈都是老闆娘的女兒自己手工製作的哦~

上面還有寫一些祝福的話語

不管是買作紀念還是送人都很適合

 

 

 

 

在街上還有看到這種布料的

好特別 看起來很有質感

 

 

 

在路上 發現一個很可愛的現象

就是所到之處 警車好像都比一般民眾的車多

可見這裡白天到晚上需要多少警力來維持啊~真是辛苦警察了

 

 

來囉來囉~今天施放的天燈大約有1600顆

預計中午十二點開始發放

 

 

看得出來我跟哈妮排在前十名 這時因為工作人員都還沒有來

所以就先借用他們的椅子來休息一下

不然現在才快九點 站到十二點的確是會累的

 

 

在台北火車站時 順便買了報紙

排隊時可以打發時間的好東西

 

 

而我 就來排一下剛剛在老街上買的戰利品吧~

 

 

90元/一個

250元/三個

 

 

現在大概是十點半到十一點了

人潮已經湧現了 不知何時已經看不到排隊的尾巴了

 

 

 

工作人員在十一點半時開始發放號碼

我們選擇第一波施放

想說第一波放完馬上撤離 不想塞在人群中

 

 

我們拿完之後 後面還有很長的隊伍

真的是太可怕了 人一直不斷的湧進來

 

 

現在已經是中午了 要來去老街覓食了

 

 

 

 

人 人 人

怎麼看都是人

 

 

這時大家都擠在鐵軌旁

準備要拍火車進來的樣子

 

 

來了平溪二三次了

卻好像是第一次走這座吊橋

 

 

 

這時望向火車站 人山人海啊~

 

 

 

 

這時候發現鐵軌上滿的人潮在放天燈

這時我也想跟著放了 打算白天放一次

晚上放一次 體驗一下白天晚上不同的感覺

 

 

我們選擇了黃色的來寫

黃色應該是代表招財吧~

所以我們寫的願望都跟錢有關係呢!

 

 

 

 

 

店家還有提供拍照服務哦~真是貼心

 

 

 

這時已經充滿了元氣 準備蓄勢待發了

 

 

店家拍照很專業哦~

每個角度都會幫你拍 而且不用擔心他們不會用相機

依我在旁邊觀察的結果 應該沒有他們不會用的手機跟相機吧~

 

 

如果有機會到平溪放天燈

可以找這間店家哦~

個人覺得還蠻不錯的

 

 

雖然是白天 但放天燈的人還是很多

天空也越來越熱鬧了

 

 

轉眼間也到了要集合的時間了

我們第一波施放的時間是晚上六點二十分

五點半時大家要先集合

 

 

我們隨便選了一排 第三排

到時是一排一排進場

 

 

這時我才發現 施放天燈的廣場周圍已經是人山人海了

大家都很早就來卡位了 為了就是拍出漂亮又壯觀的天燈吧~

 

 

聽說最好的位置是早上五六點就來用腳架卡位了

真的是太強了 而且每台相機看起來都超專業的

好像帶了一個大炮在身邊一樣

 

 

 

這時我們已經進場完畢 而且也領到天燈了

 

 

趁主持人在致詞的同時 趕快把我們的願望寫滿來

 

 

 

 

 

這時候十二呎的天燈也漸漸在充氣了

想到待會的齊放天燈就很令人興奮

 

 

 

我們的也點著了 好興奮的一刻

等著主持人喊放的那一瞬間

十分幸福 IN 平溪

 

 

唷呼~超壯觀的啦 真的好感動哦~

而且我拍壞了 請大家包涵一下

模糊掉了 太興奮了 整個手無法維持平衡

真的是有想要流淚的感覺

 

 

這麼多顆天燈裡 也有我跟哈妮的願望哦~

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

等了一天 就為了這感動的片刻 值得!!

 

 

 

放完天燈後走出會場

才發現 人比我想像中的要多很多耶

放完第一波天燈後 我們並沒有趕著離開

我們想說再等半小時 第二波的施放

想從外面拍幾張看看 感受一下從外面看起來是什麼感覺

 

 

有一顆小天燈好可愛 感覺像是偷跑 飛得比較快一點

這果是第二波的重頭戲 也就是總統放的天燈

足足有二十呎哦~超大的

 

 

原來從外面看也很漂亮耶~超壯觀的

又讓我再次的感動了

 

 

 

 

看著我們的天燈飛向天際 真的很幸福

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大家所有的願望都可以實現

平溪真的是很有味道的地方

而且這裡的車站都很有特色 很有復古的風格

很推薦來平溪走走哦~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的話請幫我按讚加推推哦~

 

 

【景點資訊】十分火車站

 

= = = = = = = = = = = = = = = = = = = = =

●更多台北旅遊/景點介紹:

IMG_4980

 

●更多台北景觀餐廳介紹:

DSC01192

 

●更多台北美食介紹:

IMG_2053

 

 

arrow
arrow

    abby54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