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是臺灣第一座綠建築圖書館,
位於生態環境非常豐富的北投公園裡,就在溫泉博物館的旁邊,

也因為是在綠意盎然的北投公園,所以讓閱讀成了一件愜意、享受的活動。

一開始剛到的時候 真的看不出來是圖書館 反而是公園的氣息很濃厚
想想 我也好久沒有踏進圖書館了
離上次去圖書館借書應該有一年了吧~
每次來圖書館都會覺得自己真是個認真的好孩子(呵!)
 

 
門口的部份也做得很漂亮 大片的落地窗讓格局看起來特別的明亮 





 
這二塊大石頭也很別緻 上面都有字哦~ 


 
一踏進圖書館裡 就可以看到圖書館的模型 做得好可愛 


 
這個自助借書機 我以前也有用過類似的
只要把借書證放在上面 再刷書的條碼 就算是借書成功了
不曉得這裡的是不是也是差不多


 
整個室內的燈光非常的明亮
而且閱讀的位子算蠻多的 不論是小桌子大桌子到處都有
而且環境一看就讓人覺得很舒適


 
拿本書來演一下好了~
有沒有感覺氣質一下子提升了好幾倍
多麼的有書卷氣息啊!一點做作的感覺都沒有 
(這是傳說中的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嗎??噗!)











 
整個木造的樓梯 讓我們一起下樓來瞧瞧吧~
 
 
這一層是兒童的閱讀區
設計的也很可愛 很適合小朋友來這裡看書


 
還有設計的一個小爐火 真有FU


 
從兒童閱讀區往上看 可以看到整個樓層設計的很雅緻
 


哈妮說一定要幫他拍一張他在閱讀世界地圖的樣子

(我也裡的OS:這麼做作是要做給誰看啊!!噗~)

 

 
接下來我們來到二樓的部份
整個木頭材質的空間就讓人覺得非常的舒適






 
怕坐在圖書館裡一整天會太悶嗎?
這裡還設計了室外的休憩區
如果看書看累了 也可以來室外走一走
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看一下北投的好山好水


 
畢竟圖書館是在北投公園裡
所以漂亮的環境也是可以很令人放鬆的~


 
公園裡也有很多人在這裡散步聊天
中間的池子一直覺得蠻像是台灣的形狀




圖書館建的真的漂亮 光看這樣 怎麼會覺得是圖書館呢!!

感覺就很像是個漂亮的景點一樣








 
裡面看完了 現在來欣賞一下外觀吧~

 

 
被幾棵大樹環繞 又採用木頭材質 大片的落地窗 
整個看起來我覺得好像是一間飯店一樣


 

 
我很喜歡這個角度的感覺 說這裡是圖書館 第一眼很難相信


 
從這個方向看 也是很漂亮的 在這樣像森林的地方 
有座圖書館 望進去裡面閱讀的人 很愜意





 
整個外觀讓我的眼睛為之一亮 很漂亮 好像飯店
 








時間接近傍晚時 看到圖書館的燈都亮了 感覺更是不一樣 


這裡大致上的環境很不錯 假日不想到人擠人的地方 
也可以選擇來這裡走走散散步 放鬆一下自己 
閱讀書籍 提升一下自己的心靈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唷~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的話 請幫我按讚加推推唷~





【景點介紹】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電話:28977682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其他景點介紹:
 
 ✱無敵海景.晶宴海洋莊園   ✱陽明山平菁街42巷賞櫻   彩虹花田.大溝公園

    

◎更多台北景點介紹:

 
 
 
 
arrow
arrow

    abby54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