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於八村VILLA民宿用完早餐後

隨即出發到紅樓館集合

八點準備出發去浮潛囉!

這是一項自費的行程 NT300/人 一次90分鐘

而且有專業的教練帶領並提供全套浮潛裝備

著裝完畢 等待教練指示就可以下水了

其實對於我完全不會游泳的人來說

有教練帶著心裡會比較踏實一點

而且今天早上居然只有四個人參加浮潛哦!!

這樣教練就可以專心帶我們四個就好了

 

呼~教練正在解說浮潛的注意事項

而我也正在做下水的心理準備

我超級無敵緊張的

臉部表情都沒有了

 

下水囉!

照了相才發現我的瀏海像海帶一樣掛在我的蛙鏡上

這個教練在大家下水後

超會安撫人心的

一直叫大家不要緊張 水很淺

跟著他慢慢來就可以了耳邊可以聽到教練的聲音的確是可以放心一點

 

我的瀏海海帶越來越大條了

可是我卻完全沒有感覺

可能是緊張的程度讓我忘了眼前的海帶了吧!

 

這個是教練撿給大家欣賞的

馬糞海膽 很特別的觸感

他全身都是刺刺的

就在我要放他回海裡時

他突然吸住我的手 讓我緊張了一下

還好他沒有吸的很緊

我就輕輕的撥開他

讓他慢慢的脫離我的手回到海裡

真的是很好玩耶!


 

海底的景觀真的蠻特別的

但哈妮說海底真的不太好拍

所以錄影居多

拍照的只有在水面上的比較清楚

海底的魚種類很多

比上次在墾丁看到的多很多呢!

可能是這次有教練

可以帶我們去比較深的地方

所以看到的魚的種類很不一樣 超漂亮的

 

這時的哈妮已經玩開了

居然躺在我的屁股上叫我用腳夾住他

這時他開始玩起自拍的遊戲了

 

我們應該不只浮了90分鐘

都覺得二個小時囉!

只知道上來後有虛脫的感覺

上岸後哈妮一貫的招牌動作怎麼可以沒有呢~來囉!

 

回到民宿後才知道我們真的浮很久

退房的時間都快要來不及了

所以匆匆的洗個澡

就準備退房並參加民宿免費提供的潮間帶活動了

潮間帶

是在潮汐大潮期的絕對高潮和絕對低潮間露出的海岸

海水漲潮到最高位(高潮線)

和退潮時退至最低位(低潮線)之間

會曝露在空氣中的海岸部分

漲潮時潮間帶被水淹沒;退潮時,潮間帶露出水面

潮間帶就是介於高潮線和低潮線之間的區域



 

這個跟我早上抓的馬糞海膽長得很像

應該不是同一顆吧@@

 

這個是海參 好軟好軟哦~

拍照拍到一半他還突然捲起來哦!太奇妙了



 

這個聽哈妮說好像是海蜘蛛吧~

他居然站起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想要逃走

所以站起來走比較快



 

這個就不知道是什麼了

不過潮間帶這個地方真的是很特別

有非常多的生物等著你去發現哦!



 

這裡可以看到黑黑一顆一顆的

都是海膽哦~剛好一顆都一個洞 不會踩到他們 



 

看完那些生物後

我們就開始玩起來了

夏天腳泡在水裡 真的很舒服



 




 

 



 

潮間帶的活動並不是每天都會有的

要看潮差的大小

我們還蠻幸運的

剛好在我們退房的時間可以欣賞

小琉球二天一夜的行程告一個段落了

準備要搭船回台灣囉!

大家有空也可以來玩一玩哦~很不錯的地方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的話 請幫我推推加讚唷~

 




= = = = = = = = = = = = = = = = = = =
◎其他景點介紹:

 漫遊小琉球~必玩景點  DAY 1    異國風民宿~八村VILLA


   



arrow
arrow

    abby54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